江西省土木工程耐久性评估与预控工程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平台    科研平台    江西省土木工程耐久性评估与预控工程实验室

江西省土木工程结构耐久性评估与预控工程实验室

一、实验室简介

江西省土木工程结构耐久性评估与预控工程实验室于于2017年被批准为江西省发改委重点实验室。由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陈梦成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有环境、荷载等多因素耦合作用下的工程结构耐久性劣化机理;多种组合材料之间不同耐久性相互作用规律。基于耐久性检/监测技术的结构耐久性预警及全寿命动态评估。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在再生混凝土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化方面有鲜明特色,拥有一支朝气蓬勃、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科研队伍,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取得显著科研成果。在长期的教学与科研实践中,本实验室已形成了一支以技术带头人陈梦成教授为首,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学历层次和学术水平较高的技术人才团队。目前,有技术人员38人,其中30人具有高级职称,25人具有博士学位。

二、主要实验设备及功能

主要大型仪器设备

名称

型号

国别

单价(万元)

MTS拟动力系统

MTS

美国

85

三向疲劳试验机

GPL-500

中国

50

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

CSS-WAW

中国

31

10000kN压剪试验机

QXZ-10000

中国

100

动态数据采集分析系统(16通道)

DH5922N

中国

29

酸雨湿热机械载荷循环系统

自建

中国

自建

电液式脉动疲劳试验机

PMW-500

中国

80

工程结构健康监控系统

DH5965

中国

65

全站仪

TS60

瑞士

34

全站仪

TS11

瑞士

18

三、近五年承担科研项目及取得成果

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计划重大专项子专题1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计划前沿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际合作项目、江西省重大联合招标项目、江西省重点自然基金项目、江西省对外科技国际合作项目、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项目及企业委托合作项目等40余项,累计研究经费近3000万元。

团队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参与编著1部,参与编制江西地方规程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在力学学报、Inter J Numer Methods EngngInter J Solids Struct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100余篇。

四、联系人及电话

平台负责人:陈梦成; 联系方式:13879157960

平台联系人:谢力; 联系方式:13330118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