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建筑过程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平台    科研平台    江西省建筑过程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江西省建筑过程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一、实验室简介

建筑过程模拟与控制实验室2013年被批准为江西省重点实验室。由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陈梦成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现有固定成员2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讲师4人,高级实验师1人,助理实验师3人。博士16人,在读博士5人,1人获得政府特殊津贴,1人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2人获井冈之星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一直以来,实验室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采取了许多措施以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验室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在国际学术界有一定影响,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能带领本学科跟踪国际科学前沿并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实验室聘任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四川省交通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等行业内知名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成员,通过定期讲学、研讨会等形式,为实验室发展献智献力。

研究方向以建筑过程中构件受力过程的模拟与控制以及使用过程的结构健康监测为中心,现有的固定研究方向为:现代高性能混凝土材料与结构安全性与耐久性评价;现代混凝土高性能组合新结构设计理论及其应用;工程结构的抗震与加固;重大工程结构振动控制与健康监测等。

二、主要实验设备及功能

主要大型仪器设备

名称

型号

国别

单价(万元)

MTS拟动力系统

MTS

美国

85

三向疲劳试验机

GPL-500

中国

50

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

CSS-WAW

中国

31

10000kN压剪试验机

QXZ-10000

中国

100

动态数据采集分析系统(16通道)

DH5922N

中国

29

酸雨湿热机械载荷循环系统

自建

中国

自建

电液式脉动疲劳试验机

PMW-500

中国

80

工程结构健康监控系统

DH5965

中国

65

全站仪

TS60

瑞士

34

全站仪

TS11

瑞士

18

三、近五年承担科研项目及取得成果

实验室成立至今,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计划项目(子项目)《疲劳荷载-杂散电流-氯盐协同作用下混凝土的腐蚀损伤与失效机理》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计划项目(前沿)《酸雨-湿热-机械载荷等复杂环境下现代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基础研究》等国家级课题15项,省级课题20余项,获得各项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

实验室《废弃陶瓷、锂渣和高钛重矿渣在混凝土中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缺陷端部场的高等有限元方法》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出版专著2部。

四、联系人及电话

平台负责人:陈梦成; 联系方式:13879157960

平台联系人:许开成; 联系方式:1387911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