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基础设施绿色与智能建养技术引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交通基础设施绿色与智能建养技术引智基地

交通基础设施绿色与智能建养技术引智基地

一、基地简介

交通基础设施绿色与智能建养技术引智基地负责人为我校校长徐长节教授,2023年入选 科学技术部/教育部2023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该基地是我校首个国家级学科创新引智平台,是我校多年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又一标志性进展。

基地响应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以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其它省部级建设平台为依托,聚焦交通基础设施绿色智能建造技术和智慧运维领域的科学研究,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打造国际一流的学术团队,培养业内国际拔尖的优秀人才。

基地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大力引起国外全职和兼职外国专家,增强了学科的国际化协同创新能力,对学科跟踪国际前沿趋势、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打造学科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提升了学科科研水平。基地学科带头人(院士)和骨干成员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法国、香港、俄罗斯、南非等多个国家或地区。

 

二、基地研究方向

基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交通基础设施绿色建造与品质提升技术、交通基础设施全寿命数字化建养协同平台研发、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服役性能预测研究、交通基础设施维养加固与延寿技术研究,等。

 

三、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朱碧堂

话:1376116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