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评估认证    土木工程专业认证    认证文件    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标准》(T/CEEAA 001-2022 )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11动态浏览次数: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我国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始于2006年,是工程师制度改革工作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我国已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正式成员。

  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目标是:推动中国工程教育的质量保障体系持续完善,推进中国工程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建立与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促进教育界与企业界的联系,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促进中国工程教育的国际互认。

  开展认证以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根据我国工程教育的实际情况,参考国际工程教育界通行标准与做法,按照实质等效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以认证协会内部印发文件的形式执行。为适应新形势下教育评价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促进国际交流互认,根据认证协会理事会决议,在原《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基础上,保持核心内容不变,修改形成了本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