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首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共话土木工程安全控制

发布者:潘荣发布时间:2018-12-22动态浏览次数:

6 月10日,第一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在南昌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龚晓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聂建国教授,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罗莹教授、我校党委书记万明、校长罗玉峰、副校长陈梦成。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陈梦成主持。

本次论坛由我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等七所单位联合主办,江西飞尚科技有限公司、杭萧钢构(江西)有限公司、南昌铁路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华大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等十五所单位协办。校党委书记万明在开幕式上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交大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水平正稳步提升,在省内已呈现龙头态势,本次论坛对于提升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开幕仪式上,他还面向海内外各方学者公开招聘结构工程学科带头人(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希望各方学者能共同交流、互相启迪,进一步促进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

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罗莹在致辞中说到,江西省土木工程发展态势日趋蓬勃,对外交流日益频繁。他指出,高水平人才对我省产生了“影响一片产业,带动一方经济”的正面影响。希望各方学者能积极参与江西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土木工程界学科建设、技术提升、产业发展。

开幕仪式上,副校长陈梦成教授致开幕词,他对各位参会专家、学者及各单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各位与会专家能在两天会期中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齐力创建,推动形成共识成果,共同解决土木工程界面临的重大安全问题。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土木工程安全控制”为主题,旨在为土木工程安全控制方向的学术交流提供一个优质的探讨平台。其内容涵盖了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市政工程、工程力学等多个学科,对省内外土木工程安全控制技术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各方专家学者将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为期2天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