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全力以赴促就业 |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8动态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升就业工作质量。3月13日上午9点,我院于土建楼302会议室召开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水生、学工办主任万雯怡、学工办副主任华罗娟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郑轶主持会议。



会上,陈水生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四个方面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学校、学院的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要以就业为导向系统谋划工作,为实现学生充分就业而积极作为。二是摸清底数,精准指导要了解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分析就业和升学难问题的原因,建立工作台账,精准帮扶指导,全面掌握2024届毕业生就业数据。三是找准对策,形成合力要一对一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与教研室、用人单位及家长形成合力,加强指导与服务,共同下好就业工作的“一盘棋”,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四是加强引导,狠抓落实要发挥就业育人作用,把学生找到满意的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与思政工作融合,逐渐转变毕业生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郑轶从三个方面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是认清形势和任务面对当前环境下的就业工作压力与挑战,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向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努力迈进。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就业,加强“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的思想观,并充分认识到2024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严抓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事关广大学子的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的冷暖,毕业班辅导员要抓实抓细,落实责任,分类指导,拿出真招、妙招、实招,高质量推进就业帮扶工作。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就所带班级就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针对学生目前就业意向、就业帮扶、考研复试指导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就业工作措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拓宽就业渠道,全院师生协同发力,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供   稿:土建学院融媒体中心

一审一校:黄伟豪

二审二校:万雯怡

三审三校:郑  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