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活动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2动态浏览次数: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

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

探寻红色基因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4月2日

我院院学生会、团委学生骨干、

世纪英才班全体同学

徒步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

祭奠革命先烈

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世纪英才班付思辰同学

开展了以“弘扬先烈遗志”为主题的微团课

详细介绍了方志敏精神

号召大家了解方志敏同志的崇高信仰

学习方志敏同志的忠诚品格

感悟方志敏同志的担当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起时代使命

绿山立松林,九华靠青碑

同学们在方志敏烈士像前整齐列队

深切缅怀,庄严默哀,敬献鲜花

向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方志敏烈士

表达沉痛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

全体朗诵《可爱的中国(选段)》

21工管李宇佳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4月2日,我们怀着无比尊崇的心情徒步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虽然斯人已逝,但精神永存。我们应该向先烈学习,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大学生,首先应该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静下心来沉淀自己。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加深了对革命先烈大无畏精神的认识,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21给排水于子涵

清明节之际,团委和学生会的同学们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大家踏过170余级台阶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前,大家全体肃立,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菊花并三鞠躬以示对先烈的崇敬之情。 在墓前,我们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方志敏烈士无畏生死、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21桥梁胡艺潇

4月2日,我们土建的学生徒步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此次活动的开展,缅怀英烈,饮水思源,使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了那段革命岁月里烈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也更坚定了全体成员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决心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立志成材,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双手来美化我们的家园,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祭扫是优秀的传承

铭记是精神的永存

清明祭扫活动完美结束

革命烈士坚贞如铁的理想信念、

赤诚如火的爱国情怀

是不朽的史书

作为新时代青年

应不忘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

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前行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