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春季卫生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动态浏览次数: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生机与活力彰显的淋漓尽致。在我们享受春暖花开的时候,也有细菌病毒在享受我们人体的“温暖小家”。春,出也,万物之出也,也是流行性感冒、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水痘、流脑等传染病频出之时。因此,我们若想要享受一个生机勃勃,活力满满的春天,就要做好春季卫生健康安全工作。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春季卫生健康安全,我们开展了摆摊活动进行宣传。


|健康百分百,人生才精彩|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以春季卫生健康安全为中心进行宣传。甲流致病性高,传染性强,是典型的春季传染性之一,在人口密集的校园危害性极大,因此我们重点针对甲型流感进行宣传。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分发甲流小科普的宣传单,介绍甲流与感冒的区别,防范措施等。通过这次摆摊活动,志愿者们感觉自己的卫生健康知识得到提升,也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尽了一份力,收获满满。      



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好春季流行病的防范?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外出回家后,应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

                       
       

作息要规律。在春季更要注意作息,如果经常昼夜颠倒、休息不足,遇到气温骤变可能难以抵抗。立春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应顺应自然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

         

减少接触公共用品。在外出时应注意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部分病毒可能会残留在公共用品上,通过间接接触感染。


           

提高自身免疫力。应结合个人身体情况适当进行运动,运动不仅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对于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也有较好的辅助效果。

             

合理膳食,注意营养均衡。春季温补养肝,适量食用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