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学团快讯(65)|土木建筑学院举行“新征程 向未来”升旗礼

发布者:曾向荣发布时间:2022-02-27动态浏览次数:

带着对校园的期盼,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2月25日清晨,土木建筑学院于日新楼前举行“新征程 向未来”升旗礼,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轶老师,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万雯怡老师,学工办贺慧文老师,院世纪英才班,全体学生骨干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齐聚升旗台前,庄重迎接升旗仪式的到来。

国旗护卫队于晨光熹微中,迈着坚定的步伐朝升旗台走来,他们目光坚定、朝气勃发。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完毕,全国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8级给排水3班潘倩羽同学作国旗下的讲话。她以自身经历为例,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们对自己大学生活的照顾和培养,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不断学习知识、提升见识、珍惜时光;持谦逊态度,脚踏实地,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去浇灌人生,用行动去珍惜青春实现理想。

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生会执行主席戴启辉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的誓言响彻云霄,新学期的号角振奋嘹亮。

仪式最后,郑轶老师作新学期动员讲话,他表示“升旗礼”是我校思政教育的重要一环,是爱国、爱校的生动实践。并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新学期新面貌,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创造虎虎生威新辉煌。

新学期,新开始,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一起燃起斗志,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初心和理想,用行动践行国旗下的承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青春风华正茂,青年更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