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携笔从戎,放飞梦想|土木建筑学院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曾向荣发布时间:2022-03-08动态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今年的征兵工作,3月7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土建楼302会议室举行。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陈水生、副书记郑轶、副院长陈莘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轶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郑轶对学院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2021年征兵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客观指出了工作中的差距。会上,对2021年征兵工作取得成绩的辅导员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杨海铃、华罗娟、高婷婷老师进行了征兵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通过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老师们获得了许多工作启示,获益匪浅。

辅导员间的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郑轶传达了学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他指出当前的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全方位、多举措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在认真全面摸排学生应征入伍意愿的基础上,要“一对一”“点对点”做好引导帮扶等系列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最后,党委书记陈水生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细化工作方案,对征兵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尤其是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要做细做实,要把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讲清楚、讲透彻;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对征兵的任务进行分解,使责任明确到人;三是扎实有序推进,各位辅导员要根据征兵方案,扎实推进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想出新方法新思路来激发学生参军入伍激情和意愿,及时通报工作进度,沟通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