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暖心战疫(1)| 关于成立土木建筑学院湖北籍学生 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02-28动态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研究决定成立土木建筑学院湖北籍学生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依托土建花椒和你在一起微信群为线上工作平台,在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对湖北籍在册学生开展在线学习、防疫宣传、心理疏导、联防联控等线上工作,以及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开展线下工作,通过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队作用的发挥,让湖北籍在册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体会到学校的关心,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

党支部书记:赵昕宗

党支部副书记:王夏雨(17建环1班)

党支部组织委员:杨亚鹏(17环境2班)

党支部宣传委员:龙东灵(17环境1班)

党支部成员:陈龙(16给排水卓越班)、高爱平(17给排水卓越班)

 二、临时党支部主要职责

(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倡导湖北及武汉学生,在这场疫情战争中提高认识,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感。

(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湖北及武汉学生的思想认识疫情期间积极服从配合当地政府、江西省教育部门以及学校的相关安排。

(三)在疫情期间,发挥党支部党员示范作用,带动积极分子、共青团员,配合好任课老师,开展好线上网上课程学习,协助做好湖北及武汉学生的各项工作。

(四)发挥党支部党员作用,关心关注学生的动态,做好湖北及武汉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

(五)鼓励党支部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总体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

三、临时党支部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党性放在前面。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密切联系我院湖北籍同学,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二)善于挖掘工作中的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三)在疫情期间对表现突出的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给予表彰奖励。

中共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