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战疫日志(3)| 优秀征文之 《依然温暖入怀》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02-28动态浏览次数:

 “给你我平平淡淡的等待和守候,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给你我百转千回的喜乐和忧愁,给你我微不足道,所有的所有……给我你带着微笑的嘴角和眼眸,给我你灿烂无比的初春和深秋,给我你未经雕琢的天真和自由,给我你最最珍贵,所有的所有……”偶然间听到的一首《给你给我》,简单的字词确如糖一样甜,原来在我们看来习以为常的简单生活,近期让她改了模样,“新型冠状病毒”像一枚硬币投入平静的湖面,泛起的涟漪述说着我们2020年的别样春节……

 庚子新春,2020年的这个春节,改变了以往的春节模式,改变了我们熟悉的模样,改变了…我们是90后,“非典的时候,大家一起守护我们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来守护你们。”看到网上的这句话,发现自己突然在悄然间变成了长大的模样,猝不及防。我们,现在的我们要学会去成长,困难来袭,我们应该更多承担起属于我们90后的责任,挺身而出,成为大家可以依靠的肩膀,成长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相互感染,太多的温暖和寄托,让成长慢慢升温,从国家政策到学校响应措施,可能大家的朋友圈和我一样,每天身边的老师同学朋友家人都更新最新疫情状况,每个人看到的面不一样,但却是让每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参与者是我们每个人,刚开始觉得此次疫情离我很远,当时每天第一件事就想着关注微博看疫情的最新概况,从猝不及防到全力阻击,中国人民和战士努力拼搏着。他们同舟共济的身影让我见证着许多温暖,共同点燃了滚烫的血脉。“如果这世上有天使,我相信他一定如你这般模样。”铿锵有力的誓言,逆行而上的身影,默默守护的脚步,眼睛里泛着的坚定。每个为了此次疫情付出的都是最善良的天使,相信中国会被这群最善良的“天使”牢牢的守护和保护,因为我们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前段时间董卿在《主持人大赛》中的话“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广为流传,此次疫情的爆发深深给我们提了一个大醒,人与自然我们该怎么相处?如何学会“平衡”?

 攻防兼备,病毒则溃,给你,给我,给我们,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正确对待,阳光明媚,清风在吹,待到芳菲之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作者:17级给排水专业 龙肖霞

责任编辑:刘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