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提质量、上水平、带好头|万明赴土建学院调研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04-16动态浏览次数:


4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万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长节赴土建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两办、组织部、人事处、学工处、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资产处、计财处、基建处、后勤中心、设计院负责人一同参与此次调研。

调研会上万明指出,土建学院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局良好,工作有思路,有措施,学院各级领导要继续认真思考、抓紧落实,在“提质量、上水平、带好头”下好功夫。围绕今后学院工作开展,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教书育人有创新。教师在教育理念上和教育方式上都要有所转变。二是党建施政有实效。班主任和楼栋党支部要解决教书育人的实际问题,切忌“假大空”。三是国家项目有突破。学院师生要认真规划、明确方向,力争国家奖项的突破。四是科研成果有转化。取得研究成果的师生要注重投入与转出之比,通过产品对社会的服务取得经济效益。五是全员干事齐奋进。全体师生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团结求实、奋进创新。

分管副校长徐长节指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重中之重。学院新领导班子要通力协作,加强团队建设。学院教师要把培养人才当成终身职责,通过增加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等多措施,丰富人才培养的渠道。

院党委书记陈水生汇报我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及亮点,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育人才”为主题明确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思路。并提出学院人才培养二级管理总体设计,切实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

院长罗文俊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汇报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随后,依据学院现状她从学院规模结构、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五个方面提出关于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思考及措施设想。

学科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部门就我院提出的人才引进、专业评估等问题进行分析与讨论,针对具体问题逐一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