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喜报|我院包揽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冠亚军!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04-12动态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梦之墨”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江西省选拔赛于2021411日下午在华东交通大学南区风雨球馆圆满落幕。

竞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本次比赛参赛高校共22所,参赛队伍166支,参赛师生近千人。桥梁组共有来自全省的18支参赛队伍,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包揽冠亚军

其中,由来自土木建筑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唐学成、邱佩、龚文韬和刘亚骏组成的参赛队伍,在严云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柏式桁架空间结构,圆满完成竞赛,斩获冠军,并获得一等奖

由土木建筑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罗嗣凌、徐思宇、聂梓龙和张开鑫组成的参赛队伍,在严云老师和杨帆老师的指导下,创新设计和制作了结合拱式和张拉的自平衡体系结构,圆满完成竞赛,斩获亚军,并获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为A级国家顶级赛事,自2009年第一届的单项“机械”专业知识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赛事、争创佳绩,赛事规模也越来越大。据统计,十年间参赛学生增长370%,参赛队伍增长460%。如今工程能力竞赛已成为高校工程类竞赛中具有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