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关注|土建学院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宣传思想和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04-09动态浏览次数:

48日下午,我院于土建楼200会议室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宣传思想和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罗文俊,院党委书记陈水生,院党委委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水生主持。

陈水生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各项集体活动均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他就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思政、平安建设方面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体现“从严”。贯彻执行“坚定政治方向”、“关心爱护学生”、“坚守廉洁自律”等十条底线;围绕今年党建工作,抓好落实党史学习要求;党建工作要按照“三化”建设标准对标对表。

二是要将党史学习作为贯穿全年的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学习党史的“四要”精神:要提升政治意识;要做到规定与自选两套动作;要把握学习扎实,工作深入,形式灵活三个要点;要处理好上下、点面、内外、虚实四种关系。

三是要鲜明意识形态工作。以“传播正能量,树立好典型”为总要求,充分利用学院官网以及公众号做好宣传工作。

四是要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加大力度开展防诈骗宣传,提升学生防诈骗意识,切实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让同学们安心学习。

郑轶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宣传思想、平安建设会议精神。他指出,学院2020年度党建、平安建设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党建规范建设不断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平安建设基础不断夯实,学院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陈莘莘针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主动观念先行、确保认识到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方面做出总结,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作出部署。

罗文俊与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学工办主任、党政办主任、华大公司总经理签订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后,党委书记、院长与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学工办主任、党政办主任、华大公司总经理签订2021年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

本次会议提高了我院师生思想警惕,筑牢了平安建设坚实壁垒,对于提升党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的干部队伍起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