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03-10动态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挑战杯”参赛项目,检视项目中存在并亟需解决的问题,提高校级参赛项目质量,我院于3月10日在学8栋313室举行土木建筑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项目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贺慧文老师主持,各项目团队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贺老师为各团队详细解读了竞赛中的评审细则并对一些重点作出强调,随后对各参赛团队就项目最新进展、近期研究成果以及行业领域趋势等方面做了简单汇报。在汇报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贺老师针对各项目现存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希望各项目团队能够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严格对照参赛要求,打磨完善项目方案。

  贺老师指出完善项目时需侧重考虑项目是否有应用价值,以及是否具有市场前景。项目申报书撰写要侧重于项目自身的转化价值并考虑项目是否能填补当前某一技术领域的空白,力争在满足当前市场需求的同时突出项目的创新之处。项目ppt的设计要注意逻辑,美观大方。同时,贺老师还指出要重视项目实验的科学性,严谨对待实验数据。最后,希望各项目团队负责人勇担责任,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加强成员间的合作。

  本次项目推进会的举办,为各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项目进一步改进指明了方向。希望参赛项目能更好地完善方案,力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开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