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学团快讯(45)|测绘工程专业考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1-03-07动态浏览次数:

为助力测绘工程专业考研学子顺利考上自己向往的高校,测绘工程专业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于3月5号在明智楼207举办“测绘工程考研分享交流会”,与大三同学交流关于考研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在会议开始前,学长学姐先是向到场的同学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从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关心即将考研的学生,在大家备考的紧张心情中融入了新年的暖意。

会议正式开始,首先上台讲话的是陈红康学长,他的讲话围绕他在考研各个科目中的学习计划和考研择校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时间展开,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比较完善的考研信息。他强调英语和高数是考研拉开分差的关键学科,希望同学们引起足够的重视。

讲话的最后他鼓励大家用积极的态度面对考研这件事,如他所说:“考研当然是艰苦、孤独的,它更像是人生泅渡的缩影,每一天的努力都为了接近理想的自己。”

之后上台的是谢培庆学长,他的报考院校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这所高校的测绘方向对于专业课的要求较为严格,所以学长便从专业课的角度为我们分析了复习准备的侧重点。相比对知识的储备,学长更看重的是大家对于考研各个阶段应该抱有的态度,和应对备考与临考时的心理状态,他向大家传授了他对于应对紧张的缓解办法,让同学们面对考试也能充满自信。

后来,也有学长学姐陆续上台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给备考的小伙伴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同学们收获颇丰。交流会的最后,每个同学都向报考自己心仪学校的学长学姐提出问题。学长们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殷切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继续深造。考研交流会在畅聊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