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团动态    正文

学术沙龙(1)|华东交通大学第五十一期孔目湖学术沙龙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2-17动态浏览次数:

1216日下午3点,我院于土建楼302开展华东交通大学第五十一期孔目湖学术沙龙。南昌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斌以“科技奖励申报的意义与组织”为主题展开讲说。我院院长罗文俊,副院长陈莘莘出席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耿大新主持。

徐斌表示当前科技奖励评审的难度较前些年更高,我院青年教师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更大。他就申奖中如何撰写“主要科学发现点和创新点”进行阐述。他强调发表论文前要做好前期整理,学会旁征博引,引用他人新发表的文章结论;答辩时要亮明自身研究领域的重要性和优缺点,与研究方向相同的老师相互交流,提高“他引力”。

罗文俊表示目前科技奖的竞争环境对我院各专业有利,这减轻了我院教师申奖压力。耿大新对申奖答辩流程进行介绍,他提醒参赛老师把握好答辩时间,遵守答辩规则。

徐斌同我院教师就申奖评审流程进行深入讨论。他们相互交流申奖技巧,为我院教师的获奖前景夯实基础。

本期学术沙龙,激发了师生申奖积极性,加强了学科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了学科建设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