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潘荣发布时间:2021-11-08动态浏览次数:


根据《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评选办法》,结合相关政策要求和具体情况,现就开展2020-2021学年“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土建学院、电气学院在校全日制统招本科生。其中:奖学金的参评对象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三、四年级学生,助学金的参评对象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二、三年级学生。

二、评选名额

“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每年共评选50人,其中,奖学金10人(土建学院7人,电气学院3人),助学金40人(土建学院30人,电气学院10人)。同一人不能同时重复获得江西国际公司奖学金和助学金,奖学金先于助学金评选。

三、评选条件

参加评优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爱国爱校,积极上进,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

2遵纪守法,明礼诚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受处分;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4身体健康,坚持体育锻炼;

5学习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

6. 积极参加社会工作、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并提供相关的佐证材料;

(二)其他条件

1奖学金参评者需无补考、无重修,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名次均在专业的前20%在同等条件下原则上优先考虑江西省内艰苦地区、革命老区学生。

2助学金参评者须在学校经困生库备案,在同等条件下原则上优先考虑江西省内艰苦地区、革命老区学生、孤儿、单亲家庭贫困生,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名次均在专业的前40%,学年内无补考、无重修。

3.在校期间担任过一年以上校院两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机构副主任及以上职务、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校学生会部长及以上职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级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或相应职务、校党群部门及各处室所属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如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对外宣传记者团团长及副团长、孔目湖讲坛、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团队主要负责人等)、班级班长及团支书等职务的参评者,奖学金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名次放宽至专业的前30%,助学金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名次放宽至专业的前50%

四、评选程序

奖学金和助学金分开评选。

(一)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奖学金”评选

1.成立工作小组。由华东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牵头联合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土木建筑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及江西国际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联合成立成立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小组,评选大会的具体组织工作由土木建筑学院负责。

2.划分参评名额。参评人员原则上不超过20人(四年级学生应多于三年级学生),具体构成为:土木建筑学院15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5人。

3.前期组织宣传。两个学院根据工作安排,提前通过网站、公众号、张贴海报、班会等形式进行前期宣传和通知。

4.学院审核推荐。由学生向本学院学工办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申请表》,学院学工办在认真审核申请人条件的基础上进行推荐,根据划分的评选名额将初步拟定的名单报送土建学院。

5.公布候选名单。评选大会决选前10个工作日通过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布候选名单,进行公示接收监督。

6.评选大会决选。评选大会由基金会主办,土建学院承办,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小组成员作为评委进行最终决选。候选人根据会前发布的主题作5分钟的自我展示和现场问答,评委当场评分并公布评选结果。结果公布后,由土建学院整理相关报销材料,基金会负责具体发放事宜。

(二)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助学金”评选

1.名额划分给两个学院,并在两学院内部由二、三年级学生均分,具体为:土木建筑学院30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10人(建筑电气专业6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人)。

2.由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向学院学工办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人须填写《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申请表》。

3.学院认真审查申请人条件,并经过民主程序,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公示,公示后将学生名单及申报表交土建学院汇总。

4.土建学院牵头召集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小组成员对上交材料进行综合评审,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5.基金会将公示后的名单提交给江西国际公司人力资源部,经备案同意后,由土建学院整理相关报销材料,基金会负责具体发放事宜。

6.助学金评选完成后,基金会定期汇总学院提供的材料,向江西国际公司汇报所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项情况,或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跟踪受资助学生的近况和发展。

五、奖励措施

1学校将向“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江西国际公司颁发奖金。“江西国际公司”奖学金每人8000,“江西国际公司”助学金每人3000元。

2经本人申请,江西国际公司将为“江西国际公司”奖学金候选人员和助学金获得者提供实习机会,在学生就业季提供10个以上终面机会,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六、时间安排

1.1112日前,申请人须将《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申请表》交至所在学院学工办。

2.1115日前,各学院认真审核申请人材料,并根据参评名额上报奖学金候选名单。同时进行公示。

3.1125日,进行现场评审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1130日前,组织进行助学金的评审,并进行公示。助学金的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5.125日前,完成相关材料整理,报基金会。

6.1220日前,奖(助)学金发放。

七、其他

1.现场评审答辩流程:

1)自我介绍:1分钟的视频(自己录制))

2PPT自我展示:限时三分钟(内容自拟)

3)现场答辩:根据评委提问,进行现场作答。

4)公布评审答辩成绩。

2.对弄虚作假或违反规定者,将取消其荣誉称号、追回奖学金;情况严重者,将给予纪律处分。

3. 本评选通知由基金会、土建学院和江西国际公司人力资源部共同进行解释。

 

附件: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申请表

 

 

 

 

土木建筑学院

2021118

 

 

 

 

 

 

 

 

附件:

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公司奖(助)学金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籍贯

 

专业

班级

 

学号

 

民 族

 

家庭人均收入

 

家庭住址

 

申请项目

 

本学年是否建档

 

寝室号

 

联系电话、QQ

 

是否考研

 

是否考虑出国工作

 

学生

申请理由

及在校情况自述

 

 

 

 

 

 

 

 

 

 

 

 

 

 

 

 

 

 

 

 

 

 

 

 

 

申请人(签名):

 

                                             

在校基本情况

 

英语水平:

 

社会工作、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情况:

学生干部任职情况:

上一学年:上学期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综合测评专业排名;

下学期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综合测评专业排名;

 

获奖情况:

 

 

 

 

 

 

 

 

 

 

 

 

 

 

 

 

 

 

 

 

 

 

 

 

综合表现鉴定

 

 

 

 

 

 

 

 

 

 

 

 

 

 

 

班长(签字):         辅导员(签字):

学院初评意见

 

 

 

 

 

 

 

 

 

 

 

 

学院负责人(签字): (盖章)

 

                                              

综合评审结果

 

 

 

 

 

 

 

 

 

 

 

 

 

基金会: (盖章)

                                              

江西国际

备案意见

 

 

 

 

 

 

 

 

 

 

 

 

                                              















填 表 说 明

一、本申请表一式两份,正反两面打印,为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国际奖(助)学金”评审依据和备案存档材料。

二、填表人必须认真如实填写各项内容。

三、所填资料必须用黑色或蓝黑色碳素墨水的钢笔(水笔)填写相关内容,要求用正楷字书写,字迹工整。

四、凡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评选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