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党建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2-18动态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和相关要求,218日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郑轶主持。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丁锋贵、党办校办副主任龙良华、交通运输学院党支部书记杨航到会督导。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冠疫情防控任务、围绕抓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阐述近一年通过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建设“火车头”党员育人先锋岗、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支部“党员固定日”等活动取得的成绩,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分析基层党建工作中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述职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陈水生对过去一年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指出,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能够坚持以“三化”建设为抓手,组织引导党员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充分发挥“火车头”精神,示范效应逐渐显现。对于后续工作,他提出以下三方面的意见: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学”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实践意义,切实用两个确立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筑牢党建根基,在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党建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增强担当精神,努力营造学院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加强品牌建设,在上下功夫。要继续挖掘“火车头”党建思路,创新形式,凝练特色时继续策划学院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党建文化精品,打造党建名片,擦亮筑育匠心品牌。


会议最后,校督导人员对本次述职大会表示肯定。本次述职会议土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会风严肃规范,各支部书记严肃认真,述职内容丰富。并希望未来通过党支部平台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党员与师生的工作学习交流,用好“江西红”、“铁路红”元素,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