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欧盟科学院院士王翔宇全职加盟我校

发布者:麻宏强发布时间:2023-01-10动态浏览次数:

欧盟科学院院士王翔宇全职加盟我校


15日,我校举行聘任仪式,聘任王翔宇院士为土木基础设施智慧建维研究院执行院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代表学校为王翔宇院士颁发聘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主持聘任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代表学校为王翔宇院士颁发聘书。

徐长节表示,全职引进王翔宇院士,是全校性的大事,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上的一个新的突破。王翔宇院士长期在国外名校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学术水平高、研究领域广,涉及土木工程、计算机、信息技术、VR、机械、统计学等诸多学科领域,既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相信一定能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土建学院要从工作环境、生活条件等方面全方位保障王翔宇院士的工作顺利开展。

王翔宇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他表示,当前国家大力实施智慧车联网、智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江西省布局了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智慧城市等,希望可以将国外积累的经验通过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基础设施智慧建维研究院的平台服务国家、服务家乡。华东交通大学的创业氛围浓厚,研究院的成立具有前瞻性,面对新的征程,新的起点,他希望能在前期的基础上,为学校争取智能建造领域的国家级平台,助推学校国际化发展,通过横向、纵向项目把国外积累的学术成果进行转化,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加入交大、加入团队,助推学科、学院、学校取得更大的成功。

聘任仪式现场。

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土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研究所所长参加仪式。(万可 摄)

附:王翔宇简历

王翔宇,华东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土木基础设施智慧建维研究院执行院长,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智能建造领域首位)、欧盟科学院院士(EUAS) 、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前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终身首席教授;曾任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专家委员会委员(ARC College of Experts)(对标中国国家基金委学部主任,美国国科会学部主任)。王翔宇是产学研融合之先锋及践行者,澳大利亚十大上市公司澳大利亚能源集团(Woodside)前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智能工业企业技术联盟(CATRINA) 的创始人及主席;提出工程大脑概念及知识体系并通过CATRINA联盟及工程大脑亚洲研究院广泛推广至能源、采矿、基础设施及建筑等行业,产生了数十亿计的全球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