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120万年薪!诚邀青年英才依托土木工程学科申报优青(海外)共筑“百年交大梦”

发布者:麻宏强发布时间:2023-01-10动态浏览次数:

120万年薪!诚邀青年英才依托土木工程学科申报优青(海外)共筑“百年交大梦”


为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一、项目申报条件

依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有关资助安排,现诚邀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人才依托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申报。根据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要求,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3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注意事项

1)自然科学基金委申报系统开放时间:2023115日至2023315日。

2)项目申请信息系统请访问: https://grants.nsfc.gov.cn/

项目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099.htm


二、待遇及支持条件

1)薪酬待遇:税前年薪120万元。

2)住房补贴、安家费:合计150万元(税前,不含国家、省级配套)。

3)科研启动经费:200万元(不含国家、省级配套)。

4)住房待遇:提供校内免租金过渡住房一套(80平米以上)。

5)符合政策要求的,按规定办理入事业编制手续。

6)安置配偶工作。

7)按照省、市人才新政,享受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相关政策保障。


三、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浦老师

电话:  +86-791-87046093

+86-1587063060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土木建筑学院


四、学校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国铁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双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学校涵盖工、经、管、文、理、法、教育、艺术等8个学科门类。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3个学科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4个学科成为江西省学科联盟牵头学科,具有19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是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单位。50余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其中24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专业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4个国家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1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评估)。拥有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实验平台,40余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

学校秉承“日新其德、止于至善”的校训,践行“团结、求实、创新、奋进”的校风,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诚邀各方英才加盟,共筑“百年交大梦”。

更多详情,请关注学校官网:http://www.ecjtu.edu.cn


五、学科简介

土木工程学科是江西省十四五一流学科,也是江西省土木工程学科联盟盟主。学科拥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以及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3个国家级平台,江西省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及江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近10个省部级平台。学科现已形成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道桥、防灾减灾、市政工程以及暖通等优势学科方向。学科2017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为江西省唯一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20年入围全球ESI工程学科前1%,目前已形成拥有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10余人次、省部级人才近50人次,博士生导师30余人的高水平科研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