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习二十大,逐梦新征程 ② | 土建学院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动态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团员、当好后备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土木建筑学院积极响应,学生们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团课、宣讲、学习会、座谈会、分享会等方式从“政治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务业务研讨,共青团工作实际”“红色传承教育,江西英雄故事”三个方面展开学习。


 



21级团支部活动展示

 


806DA



 
 

地点:学31栋210    

活动流程: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讲话内容,同学积极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最后进行一个班会总结

目的:学习党的二十大讲话


 

 

 

心得体会: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成就彪炳史册,经验弥足珍贵,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要加强党的领导,砥砺初心使命,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99FE8


   
   

地点:腾讯会议

活动流程:开展线上团课,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精神——红色传承教育、江西英雄故事,回顾百年党史,云游江西省红色展馆。选取团员青年代表进行精神学习心得分享

目的: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精神,了解江西英雄故事,争做好团员、当好后备军


 

 

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谋篇布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既是高举旗帜、笃定自信的政治“宣言书”,又是复兴伟业、强国蓝图的行动“教科书”,既是思想上的“定盘星”,又行动上的“指南针”。报告里面金句很多,热词很多,有很多新思想,有很多新理念,有很多新提法,需要好好学习,认真领会,细细品味。通读报告,“团结奋斗”一词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深深地启迪着我、指引着我、激励着我、鼓舞着我。


   

   


809C7


   
   

地点:逸夫楼202

活动流程:召开二十大主题班会,同学们踊跃参加,会上积极主动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精美的视频和图片展示了二十大会议的讲话内容
目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心得体会:

二十大感想莫过人生最浪漫的事,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喜迎这二十大,共筑中国梦”赴时代华章需要的是青年人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最能检验担当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里有青年人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担当;在脱贫攻坚的基层一线有当代青年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担当;也有以年轻人为主体的中国海油“深海一号”研发团队,攻克多个技术难关,推进我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能力进入“超深水时代”。志不易求,事不避难。正是有这种担当精神,中国的发展才能由富到强,正是有这种担当精神,青年人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从百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挑粮小道“到“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字行间无不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22级团支部活动展示

 




 
 

地点:逸夫楼205

活动流程: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提出奋斗是当代青年自身使命,最后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做有拼劲的新时代青年

目的: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红色基因学习理念


 

 

 

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认真地钻研科学知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阔征程上绚丽绽放!


   

   


B136F



 
 

地点:逸夫楼305教室

活动流程:团支书介绍二十大重要精神,集体讨论解读

目的:在班级范围内学习二十大重要精神


 

 

 

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与党和国家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息息相关。当此之际,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心往一处使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推进自身工作发展。风雨无阻向前进,越是艰险越向前,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身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久战略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所传达的会议精神和战略部署,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担当时代青年的责任。作为一名华交新铁人,揆诸当下,我们应坚持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C2EC0



 
         

地点:14栋108

活动流程:首先团支部两位成员分别讲述江西红色英雄故事。同学自主分组讨论自己对主题的理解,以及对故事的感悟。然后各小组代表讲述讨论内容。最后,进行一个总体讲评

目的: 红色教育更有利于同学们学习英雄历史和传承红色文化,自主学习红色文化,开展红色文化活动,让红色的血脉代代相传。


 

 

 

心得体会:

听江西红色英雄故事,我感悟颇多。平实的叙述,娓娓道来的故事,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便突破了厚重的历史时空,通过文字深深感染了我,让未曾经历过那段激情岁月的我也不禁随着故事的情节而感动、澎湃。

南昌起义打响了反对向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井冈山建立起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先辈都曾经在这里生活战斗过,这里是江西—革命的发源地。同学们一个个故事,让我满怀激情,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沿着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要让红色血液在全身流通,让头脑清醒,让行动坚定。传承红色精神,谱写绚丽华章。


   

   



   
   

   

 



   

   

   

在此次“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团员、当好后备军”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出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同学们领悟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青年必须担起历史使命。青年人应当始终秉承不断前行的毅力、攻坚克难的努力、勇于攀登的魄力,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