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习二十大,逐梦新征程 ① | 土建学院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动态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团员、当好后备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土木建筑学院积极响应,学生们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团课、宣讲、学习会、座谈会、分享会等方式从“政治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务业务研讨,共青团工作实际”“红色传承教育,江西英雄故事”三个方面展开学习。


   

   

 

         

 



   
18、19级团支部活动展示      



75677



   
   
地点:逸夫楼309    
活动流程:由邹雪骁主持,全体团员参与。邹雪骁和罗俊文分别表述了对二十代学习的看法感悟和心得    
目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又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DF740



   
   
   
地点:办公室、宿舍    
活动流程:由班长、团支书主持,全班同学参与。班长和团支书分别表述了对二十代学习的看法感悟和心得,同学们热烈讨论,最后一起观看二十大相关资讯    
目的:为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心得体会        

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收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鼓舞,也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行动统筹推进社会发展,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4FA22



   
   
地点:腾讯会议    
活动流程:观看党的二十大,团员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团支书进行总结    
目的: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争当好团员,当好后备军    
心得体会: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长达 1.4 万多字的报告。我细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结合学习强国、人民日报评论、新华社、共产党员网等解析,对大会的报告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一次牢记初心、昭示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报告,充分彰显了政治引领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


     





   

     

20级团支部活动展示


87685


   
   
地点:逸夫楼307    
活动流程:团日活动开始,团支部成员齐唱国歌、团歌,重温了入团誓词。张博雅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目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心得体会: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坚定理想有信念,发奋学习,争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


   

   


91197



   
   

地点:25栋315

活动流程:首先重点学习《党的青年运运史》,积极引导团员深入理解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了解党与国家的前行方向,以昂扬的精神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接着一起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然后请同学分享自己对于二十大召开的学习体会。最后,重温入团誓词

目的: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我支部青年团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环境工程二班团支部于11月4日组织团员学生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团员、当好后备军”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心得体会: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千秋伟业的历史逻辑、领悟千秋伟业的理论逻辑、弄通千秋伟业的实践逻辑、看清千秋伟业的关键逻辑、牢记千秋伟业的人民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性内涵,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局性要求,切实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引领性工程,充分发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广泛性参与,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实践、无锡探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7F89D



   
   
地点:朱德旧址    
活动流程:首先团支书给大家讲述了朱德元帅在江西的故事,以及和江西的联系,随后团支部成员自行参观朱德元帅旧址,团员代表沈智豪讲述了朱德元帅和农民之间的故事“朱德的扁担”,最后团员合影    
目的:了解江西,传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心得体会:      

红色旅游点,人生大课堂。瞻仰革命遗址,伫立烈士墓前,目睹沧桑巨变,心灵怎能不受到震撼,思想怎能不得到升华!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和精神遗产,过去是、此刻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富民强国的精神动力,是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事。


   





在此次“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团员、当好后备军”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出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同学们领悟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青年必须担起历史使命。青年人应当始终秉承不断前行的毅力、攻坚克难的努力、勇于攀登的魄力,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