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郑轶: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新时代的华交好青年

发布者:党建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1动态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1日,院党委副书记郑轶为深入联系支部上了专题党课,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党课由党委组织员刘琦慧主持,防灾减灾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桥隧研究生党支部、建筑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郑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新时代的华交好青年》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主要内容和大会主题着手,细致地讲解了报告的内涵。郑轶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郑轶强调,各位同志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二是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品德修养上更加高尚;三是要勤于学习实践,在综合素质上更加优秀;四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担当作为上更加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

郑轶就学生党员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提出要求。各位同志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持学习、深入学习,做到高标准、高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同学。以实际行动争做铁心铸忠魂,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新时代华交好青年。

在听完党课之后,各支部代表结合党课内容和实际学习做出了一些分享。胡文辉分享到,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立足当下,要稳扎稳打,用耐心去磨出最好的科研成果。同事,需要以身作则正向带动,实事求是,带动大家共同进步。

261FC

刘明分享到,作为党员,需要以实际行动,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学习之余,我们也要积极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如宿舍楼栋卫生打扫、防疫志愿者等,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189ED

周晨航分享到,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因此作为研究生的我们享有更好的教育资源,我们更有责任,肩负国家使命,扎实学习好专业知识,基础知识,培养自身创新思维,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以身作则。

1BA0D


(刘琦慧、胡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