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动态浏览次数:


引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典型引领、激发奋进动力,多元化、多角度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11月10日上午,土建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座谈交流会,姜智予同学主持会议,研会骨干们各自抒发学习感悟并由此开展主题讨论。


研会骨干进行发言交流

姜智予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大家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锤炼自身本领,知行合一,矢志奋斗,明确习主席为我们指明的这条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相结合的光明坦途;作为学生骨干,我们更应发挥榜样作用,积极参与到不限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中来,不仅做好理论学习,更要把这些精神融汇渗透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去。以身作则带动各部门干事的积极性,研会干事是土建研究生当中最积极的一批同学,通过他们把这些精神传递到整个学院,我们义不容辞!

卢茜

今年适逢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又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对青年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如今的中国是东方的“雄狮”,每一位青年犹如一匹“黑马”,应当“扛得住压力、经得起挫折、受得了委屈、放得下虚荣”,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让青春裹上一层红色的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相信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给同学带来快乐、给家人带来幸福、给学校带来荣誉、为社会甚至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的青年。

吴勋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勉励我们年轻一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过程中,青年学生组织要进一步主动作为、积极有为。而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一方面,我们要围绕服务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不断探索有活力、有实效的路径方式;另一方面,研究生会要在积极参与服务同学的工作过程中让学生工作者获得锻炼和成长,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王倩

我们作为当代新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胡逸凡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了解了,这十年是与众不同的十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至关重要的十年,承担着总结过去的成就,展望未来的十年!现今,我们国家的中心任务就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点任务的实现,是需要我们一代代人的努力,作为青年学生组织中的一员,我们要带领并感染我们身边的同学,共同承担起我们这一代的责任,肩负起国家的使命,努力成为一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好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柴延东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个精神,就要听党话,跟党走,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融入到学生会日常工作中,沿着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以奋斗书写答卷,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全新全意服务同学,始终做团委联系青年学子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做华交土建学子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李凯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吴君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新时代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党员,一名研究生,应当积极响应伟大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汗水浇灌祖国大江南北中。

罗文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通过这次座谈交流会,研会骨干们深刻认识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让我们一起怀着对党的,对祖国的浓浓情意和深深祝福,珍惜青春时光、力争实学实干、勇于创新实践,增强志气、骨气与底气,努力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