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4动态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于4月20日上午在教九栋302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骨干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轶与团学主要学生骨干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轶书记带领全体同学深入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教育之魂,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铸魂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同学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引领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四史”教育,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郑轶书记表示,我们要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同时还强调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带领广大同学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出我们不能只局限于会上学,应该经常学,实践中反思学,集体讨论学,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才能真正深刻领悟精神实质。


团委办公室负责人王诗境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日常工作中我发现目前仍有部分团支书对自身工作职责不明确、基础团务能力待提高等问题,基层团支部活力需进一步激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团务工作要求,将部门负责的“三会两制一课”、团员推优等工作做好做优。作为学院“詹天佑”班的团支部书记,我还将不断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成绩上做表率,带动全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生会权益实践部负责人蔡嘉铭


学风建设是学院本学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营造浓厚学风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营造气氛,提高学习自觉性。可以通过辅导员班会、宣传选树学习榜样、专题讲座等方式。二是用好队伍,提高工作能力。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班委队伍,尤其是学习委员这支工作力量,提高班级的凝聚力。最后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引领全体同学树牢努力学习,青春奋斗的价值观,带领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建功伟大时代。

学院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前期已在全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聚焦“高等教育求突围,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的主题主线,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育人才”理念,持续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提升、发展再加速”。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为学院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启发了思路,创新了理念,全体师生将总结好会议要求,培养教育广大同学与祖国同向同行,不断追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