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动态浏览次数: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轶老师、团委副书记刘伟老师、团委兼职副书记贺慧文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万雯怡老师主持,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分研会主要学生骨干、各年级班长、团支部书记等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伟老师组织全体学生骨干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条例强调,团章是治团的总规矩;团的纪律是团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团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团在党领导下的团结统一、完成党赋予的职责使命的保证;团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团的纪律,团员必须自觉接受团的纪律的约束;对于违法违纪的团员,将会按照《条例》给予相应处分。

接下来,万雯怡老师就土木建筑学院四月团支部工作进行解读与布置:一是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规范开展团员发展和群团推优工作;三是持续开展“抗疫有我”志愿活动。并对全体团员青年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提出表扬和感谢,希望同学们能继续贡献青春力量,服务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最后,郑轶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有团学骨干们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分内工作,带领好团支部全体同学学好本领,建功时代。他还对学院团委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的凝聚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座谈会,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对之前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反思,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与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夯实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委、学生会等全体学生骨干也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