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学团快讯(24)|以国奖为源,育梦想之花——土建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0-11动态浏览次数:

1010日晚,木建筑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土建楼302会议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郑轶,副院长、纪检委员陈莘莘,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闫伟及辅导员参加本次答辩。

国家奖学金旨在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它针对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作为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

闫伟对答辩流程和评审规则要求做了详细说明。每位参与答辩的同学都有5分钟自我展示时间,评委依据学生科研实力、专业素养和现场表现等方面,重点考察学生科研创新点和取得的学术成果。参加答辩的同学通过PPT,从思想成长、学习竞赛、科研实践及专业技能等方面对自己的情况进行汇报和展示。每位同学展示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其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

答辩环节结束,郑轶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他对同学们成为专业标杆,进入国家奖学金答辩阶段表示祝贺。郑轶表示,在今后的自我展示过程中,各位同学要注重细节,不管是材料准备、PPT制作,还是语言表述都要慎之又慎。陈莘莘在讲话中表示,土建学子都是很优秀的,他希望参加答辩的同学能够勇于展现自我,亮出自己的“干货”。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了很多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只有自己知道,而当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国家奖学金答辩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我院优秀学子的多彩青春。希望土建学子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