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校友返校(1)|十年回首,初心不变——06工程管理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0-05动态浏览次数:

十月,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

我校06工程管理校友

毕业十周年重返母校

相聚在这个曾经生活和成长的大家园

这些当年来自五湖四海的青葱少年

如今已成长为行业中的中流砥柱

意气风发、挥斥方遒

103日,06工程管理专业校友集体返校,参加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这是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批返校校友。在母校即将迎来50周年校庆之际,他们重归阔别已久的校园,追忆同一份情怀。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侃,校友服务科科长、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倩,院党委副书记郑轶,副院长陈莘莘,恩师代表易欣、王永祥、乐建明、刘莉06工管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校史馆,共忆交大青葱岁月

校友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校史馆。十年前,他们满怀希望地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十年后,他们满载人生的果实返回母校。十载春秋悄然流逝,曾经的花儿少年们,面容上已经有岁月的痕迹,但那颗跳动的初心依旧永恒。在这个记录时间的地方,他们通过老照片、老物件同交大的昨天来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共话那段奋斗的峥嵘岁月,共谋交大的美好明天。

别样班会,坚信奋斗人生底色

上午10时,06工管校友座谈会在土建楼302会议厅举行。罗侃对校友们重返母校致以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各地校友会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多年来的办学成就。罗侃表示,十年后的相聚不容易,希望各位校友能多跟老师、同学交流,多到校园里面看一看,一起照一张合影,一起打一场球,一起吃一顿团圆饭。最后他衷心祝愿此次返校聚会圆满成功,校友们能在交大校园里重拾当年的美好记忆

陈莘莘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规划。他表示,近几年来我院发展迅速,师资力量逐年增强,学科建设质量不断上升,科研水平逐年攀升。易欣在陈莘莘的讲话基础上,重点对工程管理专业近十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我院于2013年起同英国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开设工程管理国际班。通过近几年的教学尝试、改革创新,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校友在国外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就业率、考研率及深造率逐年提升。

座谈会后半段,易欣主持召开了一场别样“班会”。师生在会上一同回忆当年学习、工作的点滴。

其余三位恩师代表分别进行发言。易欣在讲话中提到,他和这批毕业生同一年“入学”,同这些学生一起成长,留下深厚的“革命”友谊。刘莉老师在发言中说道,各位校友现在正值事业黄金期,未来有无限可能,她鼓励大家要在最应该努力的时间,做最大的努力。乐建明同样指出大家正处于而立之年,前途无量,希望大家在生活、工作中多思考、多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面对老师们的暖心叮嘱,毕业生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对校园生活的留念和课堂时光的怀念,依次对自己十年的奋斗经历进行介绍。十年间,他们各奔东西,有的留在南昌本地工作;有的在北上广等大城市拼搏;有的在施工企业工作;有的在工程局做造价工作;还有一部分毕业生在其他行业深造。

十年前

左手梦想,右手真知

相逢青涩时光

同窗共读话情谊

十年后

成家立业,事业有成

打拼十载春秋

恩师母校情难忘

久久不见日日念,相逢更盼再相见

最忆年少风华处,孔目湖畔好读书

记忆留住芳华,让人感慨万千

他们对母校有说不完的情,道不尽的爱

匆匆那年,深情不减

土建欢迎你回家~

校友会为返校校友准备的纪念品——军屯村迷迭香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