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学团快讯(31)|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1-13动态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2日下午,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闫伟,团委副书记刘伟在学8313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会,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闫伟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该会于1026日至29日在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闫伟指出,要主要把握五条原则:一是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二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好发挥我国的制度优势。三是处理好开放和自主的关系,更好的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四是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确保不发生影响现代化进程的系统化风险。五是处理好战略和战术的关系,做到既高瞻远瞩又务实管用。

  在会议上,闫伟表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要练好内功,我们需要办的事情有很多,但有三件事情特别重要,就是改革、开放、创新。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规划《建议》确定的大方向、大战略,在认真测算的基础上提出相应的量化目标和具体指标,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闫伟肯定了学生会的工作和态度,指出现今学生会仍存在不足的地方,并与学生会主要学生骨干交流并讨论,得出改进办法,希望学生会可以提高在工作上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学习分享会,学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受益匪浅,收获颇深。他们进行深入交流,表示会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做好带头作用。

易钰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强调,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即将实现。在明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岁华诞,中国也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花椒篇章    

杨志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明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感受到了我党建设中国的决心,体会到了会议中为人民谋福祉的积极态度,使我对未来中国的建设充满信心,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周爱:

  本次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分享会让我印象深刻且受益颇深。此次会议精神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有很大的启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主动学习并自觉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邓丽红:

  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二零二零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等等,这彰显了党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郑思源:

  今天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组织下,我们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其中令我感受颇深的是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我们当代大学生要自觉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加强新兴产业战略布局意识,努力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彭依妮:

  作为一名大学生,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既要练好内功,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建设新中国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也要登高望远,保持政治敏感性与强烈的社会主人翁意识,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