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校企合作建基地|我院与基准方中南昌公司共建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1-04动态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华东交通大学与基准方中的合作交流,加快人才培养的步伐,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于2020114日与基准方中南昌分公司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水生,党委副书记郑轶,团委副书记兼就业干事刘伟,基准方中南昌分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吴启敏,副总经理、副总建筑师蔡嗣坚,副总经理、执行总工程师曾桢,总经理助理、副总建筑师蔡福,人力与行政室副主任段晓蓓携校友代表冯敏、胡波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开始,吴启敏进行致辞。吴启敏首先对各位院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人才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和第一资源,一个企业是否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和珍惜人才,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是好是坏。这次实习基地的建立对华东交通大学及基准方中来说都具有深远的意义。不仅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来企业就业,共同创造,共同发展,同时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提高毕业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校企合作,是一项有利于学生,有利于学校、有利于企业、有利于社会的多赢的举措,也是我们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社会建设的有益实践。吴启敏对基准方中的概况、校园招聘政策和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院方代表对基准方中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陈水生就校企合作的思路和方式发表自己的想法,他首先提出中小企业是解决就业的重要力量,基准方中进入江西市场的时间非常好,且发展迅速、势头强劲,未来一定能在本地实现长足发展。在学生就业方面,他表示现在学生的就业观念正在不断转变,基准方中作为一家优秀的民营企业,其高度市场化的发展模式和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对学生非常有吸引力。他希望以本次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找到契合点,通过推进产学研结合、党工团共建全方位实现校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随后,郑轶进行发言,他表示校企合作这种形式非常好,能够实现合作共赢,也祝愿基准方中与华东交通大学在未来的合作中可以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刘伟回顾了与基准方中2018年、2019年、2020年这三年的合作,表示基准方中是一个注重人文关怀、年轻化、成长发展体系很好的公司,并对前期良好的沟通和合作表示肯定。

     校友代表冯敏、胡波讲述了在基准方中的工作、实习的体验和感受,他们表示基准方中对校招员工全方位的培养、对人文关怀的注重都是吸引他们加入和留在公司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推荐学弟学妹加入到基准方中这个大家庭当中。

     最后,双方进行正式签约和授牌。通过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与参观交流,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代表对基准方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双方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后续的合作能够真正实现校企一家、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