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土木之声|第一期开讲啦——李玉楼校友“初心不改,薪火相传”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1-01动态浏览次数:

  1030日下午,我院于土建楼200举办了“初心不改,薪火相传”校友交流分享会。我院2000级建筑工程专业优秀校友李玉楼,应邀为我院在校本科生展开交流分享。


  李玉楼现任深圳市联博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华东交通大学“联博建筑奖学金”设立者,在国内建筑类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拥有发明专利10余项,曾参与京基 100、深圳市证券交易中心大厦的结构减振研究与设计优化工作。深圳市联博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和雄厚的技术力量,具有强大的加固改造技术能力。在实际工程中,该公司擅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广泛利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及机械设备,提高工作效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

  回顾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李玉楼对在学业上严谨务实、虚心指导,在生活上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的老师表示万分感激。畅谈脱离校园的工作生活,他对从创业伊始便一路支持他的母校和校友表达衷心感谢。

  李玉楼从小家庭贫困,在校期间勤工俭学,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奖学金,接受来自学校的助学贷款和住房补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次回校,他希望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也希望更多校友能发扬互帮互助、和谐友好的校友精神。他鼓励与他曾经处于同样境地的同学不要因贫困感到恍惚,不要因出身感到自卑,在任何时候都要不卑不亢、自强不息。

  他鼓励同学们学好高等数学和专业相关的各项课程,为工科项目打好基础;他分享了自己创业时的艰苦历程,希望在座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利用优势、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各项目工作,积攒经验和资源,不断提高自己的眼界和才识。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李玉楼祝愿我院学子能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顺风翱翔,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各态,不要忘记初心,不要追求功名利禄,心无旁骛地做好份内之事,当学历和阅历充分积淀后,就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