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学团快讯(27)|土建学院第十一期世纪英才开班典礼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0-31动态浏览次数:

1028日晚,土木建筑学院第十一期世纪英才开班典礼于土建楼200举行,此次典礼由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团委主办。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罗伟老师,土木建筑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闫伟老师,辅导员贺慧文老师及世纪英才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肖芳珍主持。

会议伊始,由罗伟老师做开班讲话。他希望全体世纪英才班学员能够做好表率,以成为交大校园追求卓越的示范者、良好学风的引领者、丰富校园文化的践行者为目标,并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自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尽职尽责问心无愧,要努力去创造,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和有意义;

二、有目标。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树立奋斗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

三、懂感恩。感恩同学,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做一个拥有情怀、懂得珍惜的人。

易钰清同学代表第十期世纪英才班上台发言,他对学院的用心培养表示感谢并对第十一期世纪英才班学员提出“四个舍得”和“三个刻意”:

1.舍得花时间学习

2.舍得开口学习

3.舍得动脑思考

4.舍得在学习上丢脸

5.刻意去观察

6.刻意去积累

7.刻意去运用

希望第十一期世纪英才班的同学能够珍惜平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第十一期世纪英才班班长肖俊同学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借助英才班这个平台与亲切的老师和优秀的各位同学相遇相识,并倡议全体英才班同学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增强体魄,打造健康的身体,为自己和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二、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刻苦钻研;

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

会议最后由闫伟老师总结讲话,他再次向世纪英才班学员强调自立、立志、感恩对同学们成长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英才班学员要努力成为一个自律自学的人,能学会对自己负责。他同时希望学员们能牢记世纪英才班办学宗旨,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和行动上的积极性,争优创先、发挥才华,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

本次开班仪式旨在让第十一期英才班学员牢记平时做模范、难时做骨干、未来做标杆的英才校训。勉励全体学员时时刻刻做一名合格的英才人,不忘初心,无畏前行,在英才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