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正文

升旗礼(2)|迎风目送国旗,彰显“花椒”意气

发布者:土建学院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0-19动态浏览次数:

1019日清晨,19级詹天佑、茅以升班、20级土木各班及世纪英才班同学齐聚我校南区中心广场参加升旗仪式。

650分,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步伐,庄严地迈向升旗台,随着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都挺起脊梁和胸膛,神情凝重,目光随着国旗一点点升高,眼中饱含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升旗完毕,19级土木詹天佑班杜振宇发表“以国之名,铸民族魂”主题演讲,呼吁同学们把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铭刻于骨、融化于血、铸就于魂。秉持家国情怀的民族之魂,每个人前行的脚步,就能叠加成国家的进步;每个人创造的价值,就能汇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量。

19级英才班班长肖俊以“砥砺奋进,做新时代花椒青年”为题展开演讲,字词间充分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正如他所说,我们是新时代青年,最具昂扬蓬勃的生气与活力,理应肩负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树立国家情怀,珍惜现在,开创未来,克服万难,铸就无悔青春。

  据悉,除清晨升旗礼外,我校还一直坚持着上课礼和家书礼的“三礼”教育,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扎根于每一个交大人心中,每一次的升旗礼都是对“做交大人,怀抱国志”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