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就业信息    正文

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发布者:闫伟发布时间:2018-12-25动态浏览次数:

相关问题解答

报到证的作用是什么?

(1)它由教育部授权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审核签发,毕业生凭此证到单位报到;

(2)它是毕业生迁移人事档案、户口关系及到接收单位办理落户手续的凭证。

报到要带什么材料?

——请带报到证原件、毕业证及身份证办理报到手续。

本人无法亲自办理报到,是否可委托他人办理?

——可以。

报到证丢了,怎么办?

——在报到期限内,毕业生如遗失报到证,应及时向学校书面报告,由学校向教育部门申请补发报到证(省内专科、本科报到证由省教育厅就业办补发;市属中专报到证由市教育局毕分办补发,市属外中专报到证由省教育厅就业办补发);超过报到期限,毕业生如遗失报到证,应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教育部门核实相关情况后出具遗失证明,不再补发报到证。省内专科、本科报到证遗失证明由省教育厅就业办办理,市属中专报到证遗失证明由市教育局毕分办办理,市属外中专报到证遗失证明由省教育厅就业办办理。

报到证遗失后如何补办,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丢失的,须由本人向毕业学校就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学校就业主管部门提供《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来市教育局毕分办统一办理,所需材料:(1)学校出具遗失证明;(2)当年经生源地招生部门盖章审批的《新生录取名册》复印件并加盖学校公章;(3)毕业证复印件。

报到证报到期限是多长?

——毕业生《报到证》有效期为两年,两年内可到教育局就业办办理报到,逾期不办理。

不回生源地工作,能不去报到吗?

——不能。

落实了新的单位,还能改派报到证吗?

——毕业生如落实了新的正式接收单位,可以改派。

注意事项

1、在市属单位工作的毕业生持《报到证》、《毕业证》及有效的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到教育局就业办毕业生就业办办理就业备案手续;在江西省直或中央驻赣单位工作的毕业生持《报到证》《毕业证》及有效的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办理就业备案手续。

2、如毕业生需改签《报到证》派往部门的,须回《报到证》签发部门改签。

3、严禁个人擅自拆封档案,严禁个人保管本人或他人档案。

4、不论就业与否,高校毕业生应及时将学籍档案转至就业单位或户籍所在地的人才服务机构,以免因弃档或记录断档,而造成日后个人利益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