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正文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2021年10月份工作进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02动态浏览次数:

1013上午,支部在土建学院30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型纪录片《胜利之盾》(第6集),该片以保密工作发展为主线,展现了革命了历史时期保密工作发展历程和重要作用,诠释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的深刻内涵,是对领导干部、涉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增强保密纪律、劳铸保密思想防线的生动教材。




观看纪录片后,支部书记张鹏飞领学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追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灵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品格;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根本要求。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是我们党精神谱系的升华、丰富和发展,把我们党对自身政治属性、精神品格、鲜明特质的认识提高到了新境界。伟大建党精神,具有强烈的时代价值,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人民开启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不竭精神动力。

1027日下午,我校举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周义朋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报告会,我支部12名党员教师出席。


报告会上,周义朋教授以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十五年来,扎根新疆戈壁荒滩,矢志科研攻关、教育报国、情怀育人的心路历程。他舍小家、为国家,克服40以上高温和零下30严寒,经历无数次沙尘暴,在野外十三度中秋、五度春节,两次遭遇生命危险,每年在野外工作9个月以上,默默奉献核军工教育科研事业,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课堂搬进矿山一线,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他突破一道道科技难关,建成首个生物地浸采铀基地,为铀矿绿色开发作出重要贡献;他公而忘私、矢志不渝,就如生长在戈壁滩上的红柳,用坚韧、执着和奉献,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催人泪下的事迹和对科研工作的热爱与执着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


柳和生指出,本次报告会是一次重要的师德师风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周义朋教授是我们的身边人,做的都是身边事,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要从体会上升到体悟,由感动转化为行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