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正文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2020年9月份工作进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30动态浏览次数:

2020925日,土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9-302会议室进行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内容为:(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冯青松教授谈学习体会;(2)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雷祖祥教授谈学习体会;(3)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由张鹏飞传达《华东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若干规定》文件精神。

冯青松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科技创新使命”为题谈了学习体会。冯教授认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让他们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科研工作要坚持科技与经济、国家和人民的融合发展;高度关注产学研问题,以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把科研做到生产一线中去。

雷祖祥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谈了自己的体会:作为党员教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政治立场的警醒者;二要讲奉献,要用心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在团结、求实、创新、奋进新校风的引领下,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张鹏飞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华东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若干规定》。师风正则事业兴,支部党员黄大维穷且益坚、走出大山,奋斗圆梦、饮水思源的感人事迹再次被与会党员同志提起,罗文俊院长号召各位老师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恪守教师职业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