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正文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2020年10月份工作进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30动态浏览次数:

2020929日上午10时,我支部党员,土木建筑学院院长罗文俊以“学习老一代革命家的人格风范”为题,给全体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且十分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罗文俊从“什么是人格”为切入点,全面阐释了人格魅力的来源以及关键要素。并以要在青年时期树立伟大理想为重点,引经据典,全面深刻地剖析解释了个人树立远大理想对于国家、民族的深刻意义。

罗文俊以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的远大理想抱负“相信共产主义便看见了共产主义”,以及陈望道“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为例,深刻阐述了远大理想对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

20201029,土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外语学院翻译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陈科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陈水生以及双方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出席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石钰锋同志主持。

张鹏飞从支部简介、支部党建总体目标、支部党建思路、工作室建设进展及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土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外语学院翻译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袁洋同志也从支部概况、人员组成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以此加深两个支部之间的了解。

听完两个支部的汇报后,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土建学院是典型的工科学院,外语学院是典型的文科学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找到文工交融的契合点。同时,肖长春同志对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支委分工合理,老带新、传帮带对年轻同志的成长很有帮助,凝练了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党建和学科交流活动,也是“党建+学科交融”的创新之举,希望两个优秀的基层党支部能够继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取得更好的成绩。

外语学院唐斌院长、陈科书记,土建学院罗文俊院长、陈水生书记就双方支部如何搭建长期交流平台,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促双融,加强院院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一致认为,要发挥土建学院科研、平台、师资队伍优势,发挥外语学院翻译、国际交流、中西方文化对比等优势,在项目特别是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承办大型国际会议、青年教师外语听说读写能力、高水平论文撰写等方面,继续拓展合作空间,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为社会、地方、行业及校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