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正文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2020年1-2月份工作进展

发布者:万雯怡发布时间:2020-02-29动态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支部多次召开支部委员会在线会议,结合教育厅及上级部门对疫情工作的部署,强调疫情期间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响应并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力度,引导支部党员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做好自我预防、自我隔离。要求支部党员严格按照每日信息报告制度,准确真实地报告教师本人的基本情况,并协助院办、教研室做好开学前的疫情信息收集工作。

接到延迟开学的通知后,支部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部署了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在24日前统计完成了四大平台的选课情况以及采用QQ、钉钉等直播课程情况;16日完成了53门课程的建立教学班、学生入班、教学平台测试、直播测试等在内的所有准备工作。运行两周来,在支部党员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已逐步步入正轨。   

228-29日,按照学院制定的《土建学院线上教学督导检查方案》,支部党员所在教研室教师之间、师生之间召开视频、语音会议12场,基本摸清了“停课不停教,老师教得怎么样”、“停课不停学,学生学得怎么样”的真是状态,收集有助于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20余条。老师们及时总结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了改进措施,切实保障后续线上教学进度和质量。

突发的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我国经济社会造成影响。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中央领导同志率先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为全党同志和全国领导干部做出了表率与楷模。我校党委组织部也发出了全校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自愿捐款支援抗击疫情的倡议书,支部教师党员迅速响应,通过特殊党费、基金会等途径捐款合计5938.6元,实现了支部28名党员捐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