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正文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2019年9月份工作进展

发布者:万雯怡发布时间:2019-09-30动态浏览次数:

.江西教育电视台《党建好声音》栏目报道了我支部的基层党建做法与成效

近日,江西教育电视台《党建好声音》栏目,以“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党建引领,实现教学科研双促进”为题报道了我支部的基层党建做法与成效。

  

节目链接:http://xw.ecjtu.edu.cn/2019/0903/c1104a72359/page.htm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我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要载体,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实现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双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19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张鹏飞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2916日,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并形成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思路和学习方案。

3919日下午,支部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致敬爱的方志敏同志学习视频;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4925日下午,我支部与道铁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张鹏飞给研究生党员上微党课:使命引领科研,初心成就梦想-与道铁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共勉。研究生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中坚力量,张鹏飞认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创新为民,科技报国”。张鹏飞通过讲述“最美奋斗者”袁隆平、黄大年等优秀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的先进事迹,勉励研究生同学将初心使命与人民幸福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报效祖国。

  

5926日下午,支部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宣传委员石钰锋同志分享微党课——“工字型结构”对我的启发。石钰锋同志以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和激情为出发点,深入展开思考,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仅仅有上述感情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在拥有前两者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课后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了热烈讨论,曾润忠、黄大维、王宁等同志发言,达成了一起努力的共识。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赵一曼留给儿子宁儿的绝笔信。甘将热血沃中华,绝笔手稿诉衷情,该视频体现了人们对烈士们的缅怀和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发扬,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也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铭记先辈英烈的丰功伟绩,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6929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

  

参观中,同志们瞻仰了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更全面地的了解了南昌起义爆发的背景、酝酿和决策过程,回顾了起义战斗,起义军南征广东和转战上井冈,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无不感慨先辈身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只有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才能不怕艰险、知难而上、勇攀高峰,用自己的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尽的事业。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校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