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三化平台】 (17)|铭记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跟党走——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 ​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1动态浏览次数:

12月16日,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在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了三化平台活动,党员们一起学习十六届九中全会,感受先辈精神,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以五微的形式展开。包括一堂主题党课,一次思想碰撞,一次榜样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五个部分,加强党员对党史的学习,聚焦社会热点,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


微党课

通过微党课,党员们向大家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要点以及会议的意义,让党员都能够深刻认识到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评论

通过微评论支部成员聚焦近期的热点事件、社会舆情等焦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讨论。《青春有你3》“倒奶事件”是指节目策划的为偶像助力的打投。粉丝需要购买赞助商的牛奶,扫瓶盖内二维码为爱豆助力,购买的越多,可以投的票也越多。由于只需要瓶盖上的二维码,不少粉丝买了牛奶后喝不完只能雇人倒进下水道。针对这个热点话题,党员们发表自己观点。

微故事

通过微故事支部成员分享了优秀党员故事,引领大家向榜样学习。党员们分享了张桂梅同志的故事,她是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忠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她总是以自己的思想、人格、情感、行为和学识起到先锋引领作用。以共产主义信仰为办学教育模式,改革创新锻造了丽江教育史上的奇迹,展示了锐意改革、敢打敢拼的光辉形象。她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微生活

通过微生活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三化平台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每位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誓词只是一种形式,要紧的是以具体、实在、生动的行动,来履行自己当初的诺言。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做一名合格的产党员。

微心声

通过微心声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总结了一天的学习党史和榜样的心得,并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在“三化”平台内的故事。

本次三化平台的学习,加强了党员们对党史的深刻认识和了解,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学习党史,感受先辈精神,学习榜样力量,让党史教育学在平时,抓在日常,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