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支部活动之参观校史馆】②| 寻花问柳觅往昔,再筑华交铁血魂—工程管理、桥梁学生党支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29动态浏览次数: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华交铁军精神,土木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10月23日开展线下学习专题宣讲活动,各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各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分享本次学习心得,展现了新时期青年党员的风采。      

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


       

随着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的到来,我们学校的校史馆为了迎接我党100周年与校庆50周年之后经过重新设计装修后开放了,我们土木建筑学院工程管理党支部在上周六去到了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让我们能更好地了解到华东交通大学的校史。

在学校的校史馆中,展示了学校从建校至今的历史,包括1978年从上海铁道学院搬迁定名后并定址于南昌双港,50年的发展才成就了今日的辉煌华东交通大学。其中陈列的不仅仅是学校建校初期的黑板、用过的仪器等用具,也有当年下达建校决定的文件、建校的第一块校匾等,从这些古老的物品中,参观者能真切地感受到学校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历程。也有近几年发布的种种文件,让我们能通过文件切实体会到学校的与时俱进。建校五十载,华东交通大学为“铁”而生,因“铁”而盛,凭“四系一部”而立根固本,促文理交融而叶茂根深,本硕博贯通培养,显特色轨道交通。五十年来,初心不改,立德树人,创新创造,服务社会,砺交通强国之先锋,成“特、大、高、铁”之大观。

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日新其德,止于至善” 的校训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作为交大的莘莘学子,我们要不懈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桥梁学生党支部


       

喜迎五十周年校庆,我校校史馆迎来了全面翻新,我们党支部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参观了崭新面貌的校史馆。校史馆展示内容主要分为彩喷展板和实物展板两部分,记录着学校50年的成长与积淀。

一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崭新的墙壁与展板,但蕴含在展板中的却是满满的历史气息,我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一起回顾了华交自1971年建校以来的五十年辉煌历史。一张张的照片按时间的顺序排列着。那些泛黄的照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教学成果丰硕;这里,走出过名仕大家……当照片的颜色愈发鲜活起来,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华交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老校新姿,催人奋进。不论是德育工作,还是教学工作,都是硕果累累。在先辈殷切的注视下,华交前进的步伐日加坚定沉稳。50年,对人的一生是漫长的,而对一个学校,则是弹指一挥间。华交,摆脱了蹒跚学步的稚嫩,走过了少不更事的涩涩青春,成熟稳重中,不失锐气,意气风发中,添几多睿智。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校友照片墙。一幅又一幅的校友会换届合影照片,数以万计的校友合影,摆满了一整面墙,震撼无比。从最南的海南到最北的哈尔滨,从天南到海北,华交校友遍布中国大江南北,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是我们应当学习的榜样。

E5E1


五十周年校庆刚刚过去,我们党支部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校史馆展示内容主要分为彩喷展板和实物展板两部分,记录着学校50年的成长与积淀。

我们一进展馆就被讲解员的解说和大型的展板深深地吸引住了,同校史馆讲解员一起回顾了华交自1971年建校以来的历史、辉煌成就以及今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踏进校史馆,一股古素纯朴、端庄厚重的气息向我迎面袭来,那瞬间,我的心灵被它震住了,因为即将展现在我面前的将是一所大学诞生的全程记录。校史馆里,一页页的文字,一幅幅的图片,一具具的模型,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华交诞生的全过程:是它们见证了华交的历史与过去,也是它们造就了今天华交的辉煌与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