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榜样力量】③丨优秀共产党员雷祖祥:肩负使命,甘于奉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19动态浏览次数:


前言

榜样,是一个有着无穷力量的词语,能够鼓舞人心。共产党员同样也需要榜样的力量,来照亮自己的初心和前行的方向。许多共产党员的先进榜样,是国家栋梁或者是时代先锋,又或者是一个普通的教师,但是他们都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他们都有着一个闪光点,那就是能够给人正能量,能够带给人温暖和力量。

主要事迹

     雷祖祥同志,1986年出生,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工学博士学位,2017-2019年在德国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从事洪堡学者博士后研究。2014年6月-2019年10月在南京理工大学工作,2019年11月至今在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工作。在工作的7年里,雷祖祥同志能够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奋刻苦,努力上进,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争取在工作生活中能起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82840


01潜心钻研,竭诚奉献

     在读博期间,雷祖祥同志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能够努力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潜心钻研科学问题,在读博期间曾获得朱李月华奖学金,中科院院长奖学金。在博士期间也积极的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中心党支部活动,并担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多次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员活动,并于2012年获得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中心党支部优秀党员。

工作后,雷祖祥同志能够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好”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勤劳工作,出色的完成党组织赋予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任务。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上,该同志能够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工作,认真对待站在讲台上的每一分钟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在科研工作中,对自己也是严要求高标准,努力成为年轻人的表率。由于出色的业务水平,雷祖祥同志2017年被选拔为南京理工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系副主任,并承担一部分系里的管理工作。

02拥永葆心,肩负使命

2012年、2013年以及2017年到2019年,雷祖祥同志在香港和德国开展过合作研究。在不同人文环境中以及异国他乡,雷祖祥同志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坚持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每当遇到与我党思想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始终能坚定立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03勤劳工作,勇担重任

     2019年底回国后,雷祖祥同志来到了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工作,加入了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工第二支部。来到了新单位,雷祖祥同志首先在工作上努力上进,在2019年入选了江西省“双千计划”高层次人才项目-青年项目,并在2020年获得了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重点基金全额项目资助,入选了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除了科研工作,在学生培养方面,今年指导两个学生团队申报了第七届互联网+和第六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与此同时,雷祖祥同志在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工第二支部担任了宣传委员,多次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党支部活动。雷祖祥同志也致力于服务行业和服务领域,加强产学研合作,目前与三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有两个企业项目的已差不多落地实施。雷祖祥同志还联合土建学院同事和其他学院同事成立了科研团队,组建了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特种工程材料强度中心,并与上海伽材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努力使学校的科研工作能有用武之地。

总结

雷祖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能保持初心,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本着一贯的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原则,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努力做好生活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然而雷祖祥同志知道,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个人距离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雷祖祥同志将进一步的加强党理论知识的学习,严于律己,继续的坚持努力,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业务水平,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肩负使命、甘于奉献,时刻警醒自己做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