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百年正风华,初心踏征程|土木建筑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17动态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教育毕业生党员更好的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发展,推动我院在校党员培养和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发展,土木建筑学院于6月17日上午9栋302会议室召开"百年正风华,初心踏征程"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万雯怡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陈水生老师,副党委书记郑轶老师,学工办主任闫伟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1D5BD


会议开始,首先进行党员宣誓--我是党员我承诺,四位党员代表庄严宣誓:

我是党员 我承诺 做有理想 有本领 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我是党员,我承诺,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实现伟大中国梦;

我是党员,我承诺,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奉献者;

我是党员,我承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之后,毕业生党员回赠母校礼物:土建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共捐赠2076元以支持土木建筑学院“薪火相传,心系土建”教育发展基金捐赠项目。

与会老师与毕业生党员接下来交流了在校经验和感悟,各位同学都即将面临着毕业,在这次与参会老师的交流之中,他们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其次,他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了在生活上、学风建设上的许多建议,拉进了学院老师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最后,他们也说出了大学四年中没能完成的事以及小小的遗憾,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不让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陈水生书记、郑轶副书记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寄语。

郑轶副书记谈到,优秀的同学们一定要做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他用幽默的口吻叮嘱大家要保持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自己的底线和原则;要紧跟时代潮流,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好党员,为母校争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奉献社会,争做合格校友。

陈水生书记说道,同学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人,将来走向更大的舞台时,一定不要有畏惧心、畏惧感,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不要有畏难情绪,坚定自己的信心,向前看。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传统,做一个让国家、社会满意的共产党员。最后嘱咐优秀的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多关注交大。为家庭、为社会作贡献。

两位老师在嘱咐同学们继续努力之后,都祝福同学们身体健康,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每一项挑战。图片

在会议的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伍鑫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的宣誓,提醒每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初心。图片

188E8


本次会议,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思想上的教育,同时也加强了党支部工作的建设。一方面使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大家的党员责任意识与组织观念,为今后更好地融入新的党组织、融入新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