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史明理】21|微生活:“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20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团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万雯怡发布时间:2021-04-27动态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而所有这一切,都因为有我们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党成就中国百年沧桑巨变的丰功伟绩,是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都无法比拟的。为激励党员团员坚定信仰、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推动党史学习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个人的人生目标和价值。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召开了一次党史学习分享会。



给排水二班团支部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交流学习党史在这过程中我们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新的体悟。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10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通过对有关党史书籍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得认识了党,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透过学习党史,我认为就应做到两个“牢记”和两个 “务必”。两个“牢记”,即: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理想信念简单地说就是人们 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对于我们共产党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失去了这个理想信念,就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 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永远传承优良传统。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两个“务必”,即:学习党史,务必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