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史明理】⑯| 微生活:“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0级测绘工程专业1班团支部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万雯怡发布时间:2021-04-27动态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难险阻,风雨如磐,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把伟大事业、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开辟的新天地,总结的新理论,制定的新制度,彰显的新文化,让中华民族焕发出了蓬勃生机,也让全国人民更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激励党员团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测绘工程专业2020级1班团支部召开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会。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都有了深刻的感悟和心得体会。

陈忠禹:2021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1921至2021——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是我们的党,在风起云涌之时,不因流血而后退,化作指路的明灯,照亮着中国前进的道路,也是我们的党,变作航行的舵手,带领我们向幸福生活航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从举步维艰到步履轻盈,从落后挨打到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一点点被印刻成民族印迹,一点点被铸造成中华灵魂。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踏平坎坷成大道,穿越烟云谱华章,在现代中国历谱写下了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以星星之火燎原大地,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从为人民服务到践行群众路线——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的求索过程。

滕堉栋:年终岁尾,天寒地冻,心却澎湃火热。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心里感想颇多,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许多重要指示、重大决策通过电波、信函从太行根据地发往各个根据地;八路军总部的首长们在这里运筹帷幄,挥师鏖战,决胜千里;太行精神在这里孕育铸就,光耀千秋,彪炳史册。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日本由此开始了全面侵华战争。山西成为日本侵略者抢夺华北进而占领全中国的首攻目标。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和毛泽东沉着部署,陕甘宁边区的中国工农红军主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由朱德总司令率领八路军强渡黄河,挺进太行。“在艰苦的抗战岁月里,八路军总部几经转战,先后5次进驻武乡。在王家峪驻扎时,朱德、彭德怀、左权等八路军首长指挥太行军民抗击日寇,在巍巍太行中建立了晋绥、晋察冀、晋西南、晋冀鲁豫等抗日根据地,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纪念馆副馆长常芳说。“捐躯赴国难啊!八路军将士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以血肉之躯孕育和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常芳指着展馆墙上的照片说,他们当中有八路军的普通士兵,也有共产党的高级将领,有投笔从戎的大学教授,还有爱国归侨、巾帼英雄……“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这是朱德为悼念左权壮烈殉国而写的一首挽诗。1942年5月,日军对太行根据地进行“铁壁合围”大“扫荡”,为掩护机关突围,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将军率部出征,在突破敌人最后一道防线时不幸牺牲。太行军民为了纪念左权将军,将他的牺牲之地辽县改名为左权县。危难关头,中国共产党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己任,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儿女和敌人进行殊死斗争,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的民族之魂,在人民心中树立起永恒丰碑。

在这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刻,我们应当自我勉励,学习吸收先烈精神文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为民族解放而战——太行精神,党之精华,民族之魂。

王小丽: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奋斗不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20测绘工程一班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会。

共同充分聆听同学讲述党的成立背景,党的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好党史,在党史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

共同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纪录片。

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

开展党史知识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活动既可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也可以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们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跟党走。

武双喜:2021年就是建党一百周年了,全国各地都会着手筹备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典,2021年无疑将成为一个“红色年”。翻开近代的历史长河,想想过去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党是多么的坚强。建党之初,为了革命的胜利,是党带领着红军跃过巫山,踏过终年积雪高山,是党那坚强不屈的精神走完了两万五千里的艰辛路程。是她用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也是她带领全国人民创建了新中国。在这100年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度过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期,她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大胜利。毛主席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惊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进入了一个当家做主的新时代,祖国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更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世界。党是我们心中的光辉,您就像是我们共同的母亲!世界上,对人来说母亲是伟大的,无私奉献的,而你就是她,总是无时无刻地关注着我们和使社会变得和平。

薛玥:多少年奋斗:多少年求索;多少年沧桑;100年前的中国志士上下求索,在旧中国极其贫困,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中华岌岌可危之际,毅然挺身而出。以其舍身为国的决心,毅然决然的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尽管建党过程中遇到了种种困难但革勇无思的共产党依然在磨难中成长了起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标志了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从此在无产阶级领导下,不断向前发展,由民主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经过100年的创造,奋斗,我们的成就主要体现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这,是中国人最值得自豪的地方。而这次总结交流大会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建党一百周年的深刻意义,并使我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决心,我们要继往开来,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在未来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