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史明理】⑦|微学习:学习革命精神,感悟真理力量——2020级建筑学专业学习实践感悟

发布者:万雯怡发布时间:2021-04-27动态浏览次数:

前言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百年奋斗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继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下面是来自2020级建筑学专业的同学,他们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过程中进行了党史学习,从中收获了许多不同的感悟,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学习心得

01 刘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作为华东交通大2020级建筑学二班的代表参观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江西的红色历史星光璀璨,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参观纪念堂但我经历让我更信。

来到纪念堂,我们在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回到了那个激情又动荡的岁月。江西儿女出俊才,从建党以来江西人民一直奋斗到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奋斗中,刘和珍,方志敏等等中华儿女向黑暗亮剑,让革命的火焰雄雄燃烧!讲解时无论学生还是小孩都被小小解说员解说震撼和感动,看到烈士们牺牲时的年龄。我再一次被先辈们壮烈的决心征服了。

建党100周年来,有曲折更有收获,共产党在行动,人民在行动,再下一个100年中,共产党不会忘记人民,共产党儿女不会忘记人民。我们一起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02 何钧钧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才。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首先我们应该敢于迎接挑战、战胜挑战,才能把握和创造机遇,才能把握和创造未来。确立远大志向,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砺意志、砥砺品格,是我要成为一个合格大学生所应该努力做到的。

我想,我们之所以来到大学学习,不就是想为自己理想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吗?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进,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光明的彼岸。而科学的理想信念,正是我们乘风破浪、搏击沧海的灯塔和动力之源。

我是一名免费师范生,我记得开学时老师说过,我们要为成为一名伟大的教育家而奋斗,说得很对。我希望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在大学这几年,我相信,这个信念就是我的奋斗目标,给予我前进的动力,我会坚定这个信念,在大学里努力学习,为将来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03 郭江海  

清明节期间,我与同学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此次特殊的经历让我颇有感触。

经过讲解员们的讲解,我见识到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为后人谋和平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听小讲解员们讲述着无数革命先辈们在革命道路上牺牲,我为他们于青春年华的牺牲感到惋惜,同时也为他们不惧牺牲的精神而感动,我在此向他们鞠躬以表对他们的缅怀和尊敬。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深知正是一代代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地努力与付出,才换来了我们这一代的和平与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体悟先辈们的心路历程,更要做先辈们的继承者,继承先辈们的精神,不忘初心,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