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情系众乡亲 永做贴心人

发布者:党教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2-21动态浏览次数:

开栏语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华东交通大学土建研究生”为您开设“微声夜读”栏目,让咱们身边最熟悉的土建学子们,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这些天,党的二十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东盛村妇联主席姬秀花,通过走村入户和“云宣讲”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干部群众心坎。

“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二十大,我非常激动,也倍感振奋。”姬秀花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讲出了老百姓最想听的话,回应了老百姓最关切的事,描绘了老百姓最向往的生活。报告用了很大篇幅讲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等,处处彰显了人民的心愿心声。

“党的二十大将给农村带来什么?”“老百姓能够得到哪些实惠?”姬秀花在东盛村村委会向干部群众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在场的村民争相提问。“我是个农民,能够切身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给东盛村的变化。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我们的家乡也会越来越美。”姬秀花说。

“我最关心的是农业农村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带领乡亲们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让我们的家乡更强,让我们的村民更富。”姬秀花说,她会带领村民继续种好枸杞、拓宽销售,为枸杞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配合村里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让东盛村变得更加美丽,让父老乡亲在农村生活得更舒适,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姬秀花说,东盛村的各族群众交流交融、和谐发展、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形成。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相互帮忙、相互支持,在情感上相互亲近,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良好局面。

“姬秀花回来后,第一时间在村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她用朴实的语言跟我们一起分享她的心得感悟,让我们很振奋。”东盛村党支部副书记海世有说,今后要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姬秀花表示,作为一名负责妇联工作的村干部,她将多聆听广大妇女的心声,做到脚勤、腿勤、嘴勤,反映最真实的问题,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