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微党课】|土木建筑学院分党校2022年度第4期发展对象暨第47期党课培训班第四讲:铭记红色历史,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党教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7动态浏览次数:

122日,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4期发展对象暨第47期积极分子业余党课培训班。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思政中心副主任,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常玉凤作《铭记红色历史,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报告。

在培训中,常玉凤从三个角度向大家讲解了入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红色走读,分别为“红色走读”活动专项解读、全省高校评选要点、优秀获奖作品分析。她强调,参加“红色走读”活动学习党的红色历史和红色知识,认识党的发展和历史,掌握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是加入党组织的重要条件。每一位入党的积极分子都应明白,了解历史是一项重要的事情“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了解党的历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对于我们的进步有着极大的帮助。

“红色走读”活动专项解读

首先,常玉凤就红色走读专项解读展开叙述。红色走读活动的意义重大,是我们了解党史的一个重要途径。接着,她对省内开展红色走读活动的文件做了深入的讲解,并提到要深刻把握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常玉凤带领同学们围绕“云游”当中印象最深的一个红色景点或一件藏品、一张照片、一个历史事件,学习《跨越时空的回信》,与革命先烈开展“跨越时空的对话”,以团队形式,结合各自所学专业和兴趣爱好等提交“云游”作品。作品表现形式多样,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张照片或一份手写信作品,更有深刻把握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全省高校评选要点

第二部分,常玉凤从全省高校评选要点展开。根据近年来的评选结果看,单个作品基本不具备竞争优势,今年各高校的作品只会比去年更加丰富,更加精美。她强调,一个红色走读团队,必须围绕省内的一个红色景点,有【一系列】实体作品,如红色走读八一起义纪念馆,可以形成纪念馆模型/手绘地图、八一精神讲解视频、绘画剪纸、带你探访八一起义纪念馆vlog、纪念馆宣传手册、线上H5学习攻略等多样化红色走读作品,增加团队竞争力。

优秀获奖作品分析

第三部分,优秀作品分析。常玉凤向培训班的同学们介绍了近三年来的优秀获奖作品,着重讲解了全省一等奖作品:“方志敏精神”全景沉浸式学习专列。她讲到一个优秀作品的诞生不单单是需要一个好的想法还需要小组成员之间的完美配合以及成员强大的动手能力。

同学们要把入党作为继续前进方向,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内涵,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真正实践自己的入党誓词,使自己可以担当起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最后,预祝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